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货币政策还有作为的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01: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日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5年第2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59.5%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上升4.9个百分点。而对于下季度的货币政策,有45.8%的银行家预期为“趋松”,另外51.8%的银行家预期为“适度”。这一调查结果加上此前部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的调整,让市场各方格外关注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

  专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处在筑底期,稳增长政策的全面加码将使上半年超预期回落的宏观经济在三季度提前触底回升,进而缓和经济下滑带来的各种压力。不过,由于刺激政策效果的强烈递减,四季度经济依然面临着持续强化的下行压力。

  《报告》认为,当前经济正处于步入新常态后的艰难期,同时风险全面释放的窗口期以及经济增速筑底的关键期也已经到来。相关统计显示,我国CPI涨幅已连续9个月处于2%以内,这让很多市场机构认为货币政策在稳增长中仍有作为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