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18大促电商分批促销 消费者从容下单享受网购

  • 发布时间:2015-06-19 16:31: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各大电商的“6·18大促”进入了最高峰,与往年促销都从18日凌晨开始不同,今年的6·18电商大都分批促销,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时间从容扫货,一些产品品类的促销更是延长至6月19日晚才结束。此外,快递的配送也因为消费者分批下单,明显比往年从容了许多。

  昨天11:45,在南京路某写字楼上班的白领高文开始扫货。“这次6·18促销,我看中的那个手机要中午12点才开始网上预约,现在还有点时间先喝杯咖啡!”从2008年就开始网购的高文对记者说。她表示,往年的6·18和双十一大都是在熬夜中度过的,凌晨最困的时候在网上抢购东西,体验实在不好。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也发现,今年各大网商都采取了分段开启促销的模式。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今年的6·18是在(周四)工作日,考虑到往年一些上班族边工作、边扫货,不但扫货体验不佳还可能会影响工作,因此,今年很多电商都将12点、18点、20点等非工作时间作为重要的促销起始点。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热门品类还将促销时间延续到6月19日24点结束。

  下午2点,在海光寺一栋写字楼楼下,快递哥小辉正在联系收件人取货。记者注意到,虽然正值“6·18大促”,但快递哥车里的快件量并未比平日里多出很多。小辉告诉记者,如今很多电商在天津都有仓库和物流中心,下午配送的很多都是天津消费者当天早晨下的单,而下午和晚上的订单大都会在转天配送。对此,某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电商分批开启促销,市民网购分批下单,直接带来的变化就是快递配送的分流,往年电商大促之后快递变“慢递”也因此得到明显改善。此外,不少电商还借助大数据技术,根据近几年销售的数据,针对热门产品和品类,提前在当地仓库进行了备货,进一步缩短了配送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