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或成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6-19 16:29:18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深圳6月18日电(记者孙飞)近期,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降至3.98,首次跌破4 。17日公布的数据,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再降至3.94 。专家认为,在股市红火、资金面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或成趋势。

  本周,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继续下滑,如余额宝、中银活期宝、京东小金库挂钩的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等。其中,京东小金库挂钩的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更是一路跌入了“2时代”。

  经历两年发展的余额宝,也已经离最初的高收益越来越远。2014年1月2日,余额宝曾达到历史最高点6.763,自去年5月11日跌破5以来,余额宝在“4时代”徘徊一年有余。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认为,今年以来很多“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下跌,主要原因是整个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是债券市场、银行间市场,而目前资金面流动性紧张局面逐步缓解,使得货币基金收益率随之下降。

  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资金面来看,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依然会下滑,并可能成为趋势。但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具有较高的流动性,且整体收益依然跑赢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若投资者只是将其作为现金理财工具,而不是为了博取高收益,则依然具有较大的配置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