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视购物进入规范发展期

  • 发布时间:2015-06-19 16:29:18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高亢)记者18日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起的“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于今日正式成立,联盟组织成员单位签订了电视购物行业自律公约,这意味着中国电视购物行业进入新的规范发展期。

  此前,国内首家电视购物行业组织“中关村广电媒体营销产业联盟”于5月完成注册登记手续。此次“中国电视购物联盟”是在其基础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30余家电视购物频道自愿组成,既有央广购物、中视购物、环球购物中央三台所属的电视购物频道,又包括了东方购物、快乐购物等诸多地方电视购物频道,基本涵盖了所有官方认可的行业主力军。

  同时,34家购物频道的运营方向社会发表了“行业自律公约”,承诺履行广播电视媒体的社会担当,加大诚信建设,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购物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电视购物频道与夸张的电视直销广告不同,在发达国家电视购物是成熟的市场,也是被大众所认可和喜爱的购物渠道;电视购物行业还扶持了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