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真功夫打造中式快餐创业孵化器

  • 发布时间:2015-06-19 03:29:4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作为中式连锁餐饮的代表性企业,真功夫昨日在其25周年庆典上发布了基于“互联网+”的“中式快餐孵化器”未来战略。真功夫董事长潘宇海称,真功夫正在构建行内创业平台,筹备中式快餐产业基金,从互联网金融方向对餐饮创业做天使投资。

  据了解,目前真功夫在全国57个城市运营607家直营店,不过在餐饮业普遍面临挑战时,真功夫此前计划2016年达到1000家门店的战略规划将有所变更,门店扩张与上市步伐趋缓。同时,潘宇海称“未来真功夫将以互联网金融平台暂代上市融资”。

  目前,中餐占据国内餐饮市场85%的市场份额,而中式快餐第一大餐饮品牌真功夫的占有率不足1%,行业寡头还未出现。“餐饮创业门槛很低,但连锁化、标准化门槛很高。”潘宇海称,真功夫将打造中式快餐创业孵化器,用互联网金融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从而推动中式快餐行业的集群式发展。

  据介绍,真功夫的未来总部和中式快餐创业园区已经于2015年3月在广州南沙自贸区落户,占地1.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预计在2017年即可投入使用。

  虽然餐饮业利润下降,餐饮业历经重新洗牌,不过国民收入提高,国家战略提出未来是服务业的黄金十年,餐饮刚需持续扩大、去年底行业增速重回两位数等利好,都预示着餐饮业的前景依然广阔,尤其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餐饮行业的创业“风口”已经来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