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五月,合肥车市缘何不红?

  • 发布时间:2015-06-18 15:32:34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国税部门的官方统计,5月合肥人共添置新车14250辆,同比仅增加173辆,这在近年来十分少见。作为传统的购车旺季,今年车市“红五月”为啥表现反常?

  新车增量减少 豪车消费反而更多

  合肥车购税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该局共办理纳税车辆14250辆,同比增加173辆,增长1.23%;征收入库车购税1.99亿元,同比增收额726.85万元,增长率3.78%,两大数据也是双双下滑。

  “从增速上看,这两项数据都是近期比较低的。”国税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在4月份的时候,车购税征管分局征收车辆台数14521辆,同比增加1245辆,增加了9.38%,征收税款1.93亿元,同比增长4.14%,不难发现5月份增速回落十分明显。

  5月合肥共征收10万元以下车辆5023台,占总征收车辆的35.25%;10万~20万元车辆5903台,占总征收车辆的41.42%。值得一提的是,5月新增百万元豪车62辆,最贵的则是一辆470万元的宾利慕尚,环比看4月份豪车仅57辆。

  “全市新车增量减少,但是豪车却比上个月更多,说明合肥富人的豪车消费力仍然不错,工薪族的购买力在减弱。”国家汽车城的业内人士认为。

  车市库存压力大 6月促销或加大

  6月中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汽车工业运行数据,指出5月全国汽车产销再度出现同比、环比双双回落。中汽协行业信息部主任陈世华坦言,“国内汽车工业已进入低速增长状态。”

  从全国市场来看,汽车市场与宏观经济“新常态”保持一致,正在遭遇转型阵痛期、增速换挡期和此前高速增长的消化期。“最近一个多月,车子变得有些难卖了。”高新区一家4S店的负责人张总指出,合肥车市长期保持旺盛势头,短期内消费意愿出现一些减速也很正常,其次股市火爆和楼市的回暖,分流了部分资金投向。

  如今,市场终端已经感受到了车市调整的压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2015年5月,全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7.3%,同比上升8%,继续处于警戒线之上。由于6~8月是车市传统淡季,业界普遍认为6月车市或许仍不乐观,而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则可能是好事,因为经销商会加大促销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