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企布局大健康服务业

  • 发布时间:2015-06-18 12:3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个名为“以岭健康城”已在此间华彩启幕,它被视为国内首家“医药健养”一站式服务平台,这将使正在推进的中国大健康服务业“落地”有了一个可借鉴的范例。

  以岭健康城由中国民营中药企业以岭药业打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表示,此举是社会资本构建大健康运营体系的尝试和先导,对改善民生、拉动内需不失为一个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国冠心病、糖尿病、脑中风、肿瘤等疾病的发病都排在了前列,而亚健康人数每年都以万计增长,这让拥有先天优势“治未病”的大中医在现代社会发展中有了可施展的更大舞台。

  依据此前出炉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务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岭药业乘势而上,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的部署下,形成了线上下相融合且独具特色的“医药健养”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

  以岭健康城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据了解,通络、养精、动形、静神四大养生馆涵盖三大特色主业,以“无创快捷预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查络诊病”、“基因检测”等面向健康人群查体,以失眠疲劳为重点打造眼健康调理中心,以络病指导慢病调护,形成了以岭健康管理中心国内独特的健康管理新模式。

  业界专家普遍认为,目前,中医养生在国内一直备受瞩目。由于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从事这一领域的广大机构参差不齐,甚至是鱼龙混杂,并导致负面事件时有发生。此次以岭健康城的开启,这意味着行业自身的整肃整合即将到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国内打着中医旗号的养生馆、美容院、足疗屋达到上千万家,尤为缺失统一的服务标准和业务规范。

  此前在中华健康养生文化研讨会暨以岭健康城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旅游局授予以岭药业为石家庄市工业旅游示范点。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启迪古汉 13.26 10.04%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正海生物 45.16 10.01%
4 海辰药业 58.69 10.01%
5 天华超净 11.98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英科医疗 68.08 -6.42%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荣泰健康 71.81 -2.88%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