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网携手康美药业 打造中国权威健康大数据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01 16:22: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董事长兼总裁田舒斌与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分别代表新华网、康美药业签订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新华网记者 郑磊摄)

  新华网深圳6月1日电(记者 郑磊)1日上午,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发起人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出资3亿元成立健康大数据项目公司——康美健康智库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网董事长兼总裁田舒斌与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分别代表新华网、康美药业签订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康美药业与新华网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以康美健康智库股份有限公司为载体,共同搭建中国权威的健康大数据平台,开展健康数据挖掘、健康精准营销、健康产品研发、慢病管理平台、健康在线咨询、健康教育培训等应用产品和业务线,并以健康文化传播、健康高峰论坛、健康产业引导、健康信息传递、健康互动社区、智慧养老、健康资源普查业务作为数据沉淀支撑服务。

  同时康美健康智库股份有限公司将重点为政府决策、企业运营提供医药卫生健康智库服务,为具有健康管理意识的中高端人群提供健康资讯服务,业务贯穿大健康全产业链,建立全方位的专业数据库,提供个性化的数据支持服务,并在大数据平台上延伸开展互联网医疗、电商、互联网金融等多种业务协同平台。

  新华网董事长兼总裁田舒斌说,经过四年多的转企改制,新华网已从单一的新闻网站转型为媒体属性的互联网文化企业,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等前沿领域均有业务布局。此次与康美药业的战略合作,是围绕互联网+大健康展开的强强联合,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权威的健康大数据平台,持续关注大健康产业的前沿趋势,推动健康产业利国家、惠民生,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作为转型中的互联网文化企业,新华网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适度多元的新型产业形态正在形成。继2013年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首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2014年又同时获得由CNAS和ANAB两家机构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正式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该体系认证的国家级网络媒体。

  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康美药业在健康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整合大健康产业优势资源,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平台”打造互联网医疗领域权威的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推动公司互联网+大健康产业战略的实施,抢占市场发展战略制高点。

  

  签约后合影(新华网记者?郑磊摄)

  近年来,康美药业作为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成为上证50成份指数股,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已深度布局大健康全产业链,目前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大型企业。康美药业在国内率先推出“实体与虚拟市场相结合”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2015年3月,康美药业先后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卫计委批准为全国首家中药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和广东省首家网络医疗单位。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丁平、投资办主任邹亲成、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金春丽、新华网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汪金生与康美药业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许冬瑾,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邱锡伟,副总经理李建华,总架构师、康美健康云总裁彭少毅等领导也出席了发起人协议签约仪式。

康美药业(600518) 详细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