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联盟14省市共推“候鸟养老”

  • 发布时间:2015-06-17 20: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6月17日电 (记者 张羽)随着夏季到来,南方气温持续居高不下,去北方避暑等“候鸟式养老”也随之升温。17日,黑龙江省来到福州推介“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联盟成员与福州市多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候鸟养老推介会是以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为平台召开的。该联盟是全国首个由政府牵头成立的候鸟涉老联盟组织,旨在推动省内涉老服务行业及省际间养老服务的交流合作。

  在省内,黑龙江首批确定了9个养老服务协作联盟试点城市(系统),即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伊春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行署、省农垦总局。60余所省内养老服务机构加盟“天鹅颐养联盟”,可提供候鸟养老床位共3300张,收费价格约为800—3000元/月/人不等。

  会上,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分别与黑龙江福建商会、福建省社会福利协会,牡丹江市民政局分别与福建省中老年人养生协会、福州市西园老年公寓,黑河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养中心,伊春市国际康体养老中心与福建武夷山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多家单位,现场签订了候鸟养老战略协议。

  至此,黑龙江已与上海、浙江、福建等14个省市“牵手”,共同发展异地养老等服务业,300家涉老服务单位加盟。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说,下一步,黑龙江将把发展候鸟式养老作为发展养老产业的主攻方向,更加突出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养老品牌,由此带动养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黑龙江省还推出可用于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的项目121个,占地面积1400多万平米,建筑面积400多万平米。其中,养老项目94个,旅游、养老项目16个,健康、养老项目11个。(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