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亚楼市回暖 业界称最大潜力在健康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17 2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三亚6月17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17日在通气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三亚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商品房销售面积回升、价格趋于理性的积极变化,市场正逐渐回暖。他同时表示,三亚房地产未来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健康产业。

  今年1-5月,三亚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网签8341套,同比增长26.63%;销售面积70.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9%。

  三亚房地产市场面向海南岛外的特点十分明显。目前,中国知名房地产企业纷纷进驻三亚开发项目,140余家有资质的房地产企业85%以上来自海南岛外。2008年以来,全市岛外购房客户比例一直保持在85%左右。北京、东北、长三角是三亚商品房主要销售市场。

  刘树国认为,三亚房地产最大的潜力在健康产业。三亚独特的气候资源,为开发以医疗保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可经营性房地产项目提供了绝佳条件。目前,已有美国赫尔曼纪念TIRR康复医院等多家高端医疗机构申请进驻三亚;光大集团愿与三亚进行合作,打造高端品牌养老社区;恒大集团与哈佛布莱根医院联手建立的新型高端国际医院也更倾向于落户三亚海棠湾。

  刘树国说,三亚将优化房地产业结构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房地产业与旅游、医疗、健康、教育、商业、文化等产业相融合、跨界发展,逐步构建以经营性旅游地产为主导,居住、商业、养老和办公地产协调发展的产品体系。

  据记者了解,近三年来,三亚产权式酒店、酒店式公寓、商业用房等可经营性地产项目数量不断增加,经营性地产的销售比例从2012年销量占总销量的15.86%增加至目前的21.85%。

  “今年以来,三亚大幅紧缩纯商品住宅用地的土地供应。在2015三亚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中,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商品住宅用项目用地7.26公顷,占有偿供地总量的3.05%。”刘树国说,“这说明三亚土地供应十分紧缺,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上强调高端、适度、有序原则,充分体现热带滨海稀缺资源的价值。”(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