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化使命担当深耕“二次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31:4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李怡然

  通讯员 王静

  “江宁开发区在全区发展全局中举足轻重,发展成就‘不简单、了不起、可示范’。”

  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世贵调研江宁开发区,在肯定开发区发展成绩的同时指出,作为拉动全区经济增长的龙头,开发区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耕“二次创业”,打造发展新动能,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迈上新台阶。区领导戴华杰、高德臣、蒋戈木、张会祺、祁明红、鲁跃东参加调研。

  开发区是李世贵到江宁工作后开展调研的第一站,他十分关心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先后深入科技企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城市建设等项目现场展开考察调研。金鹰购物中心、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国网电科院……所到之处,工业机器人、智能电网、汽车电子零部件等一批新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正在迅速诞生,一批科创企业正在孵化成长。李世贵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开发区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创新驱动态势良好,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城市品质提升显著,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

  “江宁开发区不简单、了不起、可示范。”李世贵说,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开发区坚持调结构、抓创新、促转型不动摇,在全区经济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发挥窗口示范作用,在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锻造了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李世贵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开发区推动江宁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深化改革开放的窗口示范地位只能提升、不能降低,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执行力只能强化、不能削减。李世贵强调,开发区要紧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的战略目标,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奋力为全区改革发展发挥关键作用、作出关键作为,推动园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走在全省、全国开发区前列;要紧扣发展“五型”经济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落后产能腾笼换鸟,深耕“二次创业”,全力推动园区建设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优质高效投入拉动和创新驱动并举,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稳增长和调结构有机统一,打造发展新动能,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锻造能力作风更加过硬的干部队伍,以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为园区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