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导总裁发明“手机点名神器”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31:3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国茂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中,做了《互联网教育模式与趋势》的分享。

  王国中是国家首批“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是华东师范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博士,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担任国家AVS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电子司视听专家委员等多个社会职务。

  王国中认为,移动互联对教育是一个机会,“我们现在就得创新教学。”在最近的一年半时间里,他开发的I class软件,通过用手机点名,成为让学生不再逃课的点名“神器”。

  “在我们学校里面我是唯一一个允许学生上课用手机的老师,”王国中笑称,“这才是智能数据教育。”王国中介绍说,他通过设定学生只能在教室登陆,“用这个软件可以看到学生在用手机,我寓教于乐,不仅可以抽查点名,还可以点赞,每个学生抛出一个问题就能通答,所以挺受欢迎的。”

  谈到自己科技创业的最大感悟:王国中认为有五点最为重要:有核心团队;方向面对国家重大项目、国家标准、产业政策;重视知识产权;方向要聚焦;坚持、坚持再坚持。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