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以技术先行推动市场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31:3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泰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于江,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研发未来城市智能停车新模式,已获得光大基金5千万投资。他介绍说:“我们国家车位与轿车的配比是1比1.3,而发达国家的比例应该在15%-20%。中国停车技术研发才刚刚起步。”

  全国300多家研发智能立体车库的企业,只有40家企业具备许可证,目前只有7家公司产品在使用。

  “给车做一个房子,给车库一个大脑。”何于江认为,要把智能立体车库这个产业做好,那是一个多技术的整合。这个行业的特点就是时间跨度长,空间跨度大,配合单位多,涉及行业广。

  业主有停车需求,建设单位有建设需求,各家车库厂商需要报方案,建设密度多少?成本多少?一系列的智能立体车库手续比房地产手续还多,而行业人才的缺少、投入管理的短板更是其发展的难题。

  “创业以技术先行,而不是市场先行。”何于江认为,克服遇到技术难题,才有可能在市场上推进发展。朱黎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