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口水来得更猛烈些吧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31:3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只是隔空叫阵,小米、乐视此次交火的激烈程度,在互联网圈也是能排在前列的。

  外界评价小米此番出手可谓快、狠、准。在6月10日举办的发布会上,小米掌门人雷军搬出了公证处,得出了小米智能电视内容比乐视丰富的结论。对于15日的媒体沟通会,王川邀请的可是证券业媒体记者、基金经理和分析师,在现场,他更是提到,过去几天乐视给他们打电话,因为讲的东西会让股价引起巨大波动,所以希望点到为止。

  可见,小米深知乐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要害之处,而事实上,当日乐视网确实大跌,百亿市值灰飞烟灭。

  乐视也非等闲之辈。小米发难后的当天下午,乐视就指责“友商”进行无节操的攻击和诽谤,提出的三大问题too naive(太幼稚),并在昨日发布会上直言对方“别有用心”等。

  嘴里互称“友商”,实则并不友好。这也难怪,互联网圈信奉“老二非死不可”,小米、乐视同时插足智能电视生态,那必定是争个头破血流、天昏地暗。对此,只要双方不闹出什么大的幺蛾子,我等群众还是搬椅子看戏吧!可不是,如果不是两家撕得惨烈,普通用户知道“播控平台”、“实际使用成本”这些潜规则吗?一些看不见的行业灰幕,又怎会浮出水面?

  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小记可要友情提醒下“雷布斯”(雷军)、“贾布斯”(贾跃亭),就在6月15日,海信电器发布一组数据,显示海信智能电视激活终端超过1000万,是“绝对的行业第一”。刚刚履新不久的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更是语带玄机,“给海信智能电视业绩打90分,扣10分是因为我们的宣传水平远不如什么米啊乐啊的新朋友。”呵呵,小记已经看见,一出新剧正上演,它的名字叫《三国杀》。江芬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