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三季度房地产 投资增速有望企稳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33:4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分析人士认为,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股市财富外溢效应等因素叠加,将使二三季度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势头持续,投资增速也有望企稳。与此同时,在宽松政策下,预计6月份房地产市场会维持回暖现状,销量将维持同比正增长。目前楼市依旧以去库存为主,楼市调控政策将维持宽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至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2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1%,增速比1至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再创六年新低,但今年1至5月土地成交量跌幅放缓,成交价格基本平稳; 新开工面积同比跌幅有所收窄; 住宅库存也在三年后首次减少。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低基数背景和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叠加股市财富外溢效应,二三季度楼市销售回暖势头可以持续,投资增速预计三季度起有望企稳。 李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