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曹兰英:美丽乡村的建设者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3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河南省登封市石道乡,人们提起“西部雄鹰”,都是竖起大拇指,她就是石道乡西窑村支部书记曹兰英。

  西窑村是回汉聚居村,自2008年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曹兰英带领村班子成员走访农户,以科学技术培训为切入点,开发独具回民特色的牛羊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她为当地群众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使西窑村新建提灌站4个,新修生产组道路3000余米,增加农田可灌溉面积800余亩,为农民的生产生活改善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她邀请计生部门参与修订《村规民约》,举办移风易俗活动,改变了村民陈旧的思想观念,使男女平等、人人平等的思想深入人心。她带领村民成立妇女协会,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加工手工艺品,衣服、被褥等,免费供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使用。她组织老年人成立老年互助协会,探索农村养老模式,老年协会下设以“夕阳红”冠名的志愿服务队、爱心超市、爱心餐厅、爱心屋、健身队、紧急救助基金。她总是想方设法为民服务,费尽全力为群众做事,使回汉两族亲如一家,走出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