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碰下别人脚被索赔1.3万 女子涉嫌敲诈勒索被拘

  • 发布时间:2015-06-16 13:30:0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徐宁  责任编辑:张明江

  王先生是个老实人,骑车时不慎碰到了一男子的脚,对方开口就索赔10000元,王先生还真的同意了,没有还价。

  看到王先生这么老实,该男子老婆得寸进尺,竟然以老公是精神病人、捅伤过人等威胁王先生,让他一次又一次地掏钱共1.3万元,仿佛成了她的“私人金库”。然而,她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勒索,最终被南京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6月2日,南京洪武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有个姓刘的女人老是威胁他向其要钱,怀疑自己被敲诈了。事情还要从5月18日说起。当天下午,市民王先生骑车快到洪武路和白下路路口的时候,为了躲让迎面而来的电动车,他的脚不小心碰到了右边骑电动车男子的脚。王先生赶紧停下赔礼道歉,不料该男子不依不饶:“我的脚才缝过针,别人碰到了我都要赔一万元的?”

  王先生一看对方像“活闹鬼”,虽然明知对方应该没有受伤,却因害怕被打随口答道:“那我也赔1万元吧!”

  接着,双方来到附近的银行取钱。这时,和男子同行的女子刘某却改口道:“小伙子,你钱多啊?赔2000元就算了。”王先生就取出2000元。刘某看他这么老实,让他再取500元,王先生为了早点结束此事,又取了500元一共给了刘某2500元。

  女子接二连三出现就为要钱

  本以为这事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两天后刘某竟然找到了王先生的单位。刘某吓唬王先生说:“我的老公是有精神病的,曾经为了五毛钱把人捅伤扔到湖里去,虽然被公安抓过但又因为精神病而放了。我老公在中华门这一带开游戏机室,出门都是带刀的!你看看再给多少钱这个事情就算了?”

  王先生听后又害怕了,于是提出再给刘某3000元。刘某拿到3000元后表示不会再去找王先生。

  但过了四五天,刘某再次出现,并恐吓说:“你一开始不是答应给10000元的吗?我老公一直惦记着这个事情呢,他有精神病,你看我身上被他打的!要不你再给4500元这事就算了结了,不然我老公来找你麻烦你就受罪了!”

  王先生听了之后,赶紧又拿了4500元给刘某想息事宁人。

  被不断威胁要钱后终报警

  6月1日中午,王先生又接到刘某的电话,刘某说:“我老公正在脑科医院挂水,他一听到你的事情就气得不得了,你赶紧到你单位对面的巷子里来找我。”王先生到了后,见到了刘某及其儿子。刘某再次吓唬说:“我老公在我儿子小的时候差点把他从楼上扔到楼下,如果你今天不给个合适的价钱,我就叫我老公的二哥过来找你!”

  王先生来到银行取了600元给了刘某,刘某拿着600元离开了。

  6月2日中午,刘某发短信给王先生,称她的妹妹被她老公打得缝了13针,正在医院挂水,“你赶紧再凑8000块给我!”听了这话,王先生觉得不对劲,但是出于害怕的心理,就凑了3000元让刘某来他的单位取。此时,王先生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朋友,朋友一听就觉得是敲诈,让其赶紧报警,王先生这才赶到洪武路派出所报了警。

  看人老实激发贪念

  涉嫌敲诈被拘

  民警听后,当即随同王先生到他的单位守株待兔,趁刘某来拿3000元钱时,上前将刘某抓住。

  面对民警,刘某先前要钱时的狠劲一点都没有了。刘某交代,其实她老公根本不是精神病人,也没有捅伤过人,更没有因为与王先生的小碰擦而受伤。当时他们看王先生老实,就随口说赔1万元,没想到王先生居然没有还价,这激发了他们的贪念,所以多次恐吓威胁王先生给钱。目前,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日常生活中双方发生纠纷,首先应协商予以解决,若双方对赔偿数额达不成一致意见时,应及时寻求正常途径解决矛盾。当事一方若采用威胁恐吓的方式要求赔偿,很可能构成敲诈勒索,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