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株小麦打造全国首家零食餐厅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34: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敖煜华 记者 李长灿

  说起零食,很多人都会食指大动,不过吃零食也让很多人心生“罪恶感”,因为零食吃多了会胖。于是,“一株小麦”提出要打造健康的零食,既好吃,又健康,为广大消费者寻找留存在儿时记忆里的那些健康零食。

  昨日,“一株小麦”创始人潘志军致电爬山虎,报名参加“互联网+”创业导师面对面大型创客真人秀活动。潘志军说,“一株小麦”这个创业项目,正是基于“互联网+”热潮,建立了全国首家健康零食餐厅,并首创地实现零食领域的线上和线下互通。

  爬山虎“互联网+”创业导师面对面大型创客真人秀活动,第一期的话题是“互联网+商业”,首位创业导师是杭州大厦总经理俞勇,他与各位创客约定,6月18日下午3:00,在求是路8号公元大厦中庭1楼的乐创咖啡馆,与各位创客现场互动交流。

  有志于在“互联网+商业”领域深挖蓝海的创客们,赶快来秒杀报名,名额有限(报名方式请参考文末提示)。报名成功参加沙龙的创客,不仅可以现场免费与导师互动交流,同时,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将优先为成功报名参加活动的创客和创业项目提供千万元级的授信贷款。

  【倾听创客故事】 一根秋葵引发的创业激情

  “做健康零食的创意,来自大学期间的一次经历,有个同学从老家带了一些自家手工制作的秋葵干,一尝之后,很久都在思念那个味道,”潘志军笑着跟记者说:“那才是真正的健康零食,没有一点添加剂,所以我第一个创业项目,就瞄准健康零食这块市场,主打果蔬零食,而且我认定这是一块很大的市场。”

  现实的确如此,现代人的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究其原因,恐怕与垃圾食品大行其道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一走进超市零食区域,全是各种薯片、膨化食品。“我们立志做中国健康果蔬零食第一品牌”,潘志军说,一株小麦始终致力于寻找新鲜可靠的果蔬食材和制作工艺的更新迭代,保留更多的营养价值。

  同时,“一株小麦”提出“零食均衡搭配和周期科学供给”的概念。在做到零食可口健康的同时,推出了“个人零食订阅服务计划”,消费者在选择了“周盒子”或者“月盒子”之后,一株小麦的专业营养师会根据消费者自身的情况来搭配零食的数量和种类。

  【剖析行业痛点】 一株小麦是零食O2O化的品牌

  “我们做的是中国也可能是全球第一家零食餐厅。”潘志军骄傲地说。

  事实上,零食量贩的激烈竞争已经导致行业进入红海,即使是行业做到一定量级的“大企业”也感觉生存艰难。于是,潘志军和他的创业团队提出并完成了一个跨界尝试,打造一株小麦零食餐厅。

  零食餐厅的创新之处就在于将零食量贩和餐饮捆绑,实现一次到店完成两次消费,实现单位面积收益最大化。同时,以线上零食销售为媒介,将零食餐厅作为提货点,用折扣送券方式有效引导消费者到线下消费。

  举个例子:有人在其线上平台购买了一份零食,一株小麦做的第一件事是以优惠的方式鼓励消费者去线下实体提货,这样就将线上流量转移到线下,消费者线下提货可能会有以下一些情况:第一种是提完货直接走人;第二种是提货的时候发现别的零食也不错,于是可能会购买第二份零食,这样就产生了二次消费;第三种是提货的时候发现这个餐厅不错,于是就在这里就餐,继续产生消费行为。

  潘志军说,在零食餐厅里,每一个品类的零食不仅有对应的标签,也有二维码,还开辟有专门的扫码区,零食餐厅正是依托巨大的客流量,设计环节让消费者扫码,成为其APP的吸粉工具,反过来,庞大的用户基数又一次促进了线上零食的销售。

  主办单位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科委 市金融办

  杭州日报 杭州市创投服务中心 乐创会

  金融支持机构

  参与方式

  扫码报名和电邮发送商业计划

  准备报名参与的创客,可以扫一扫并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投资者CLUB”的二维码,加回复关键词“爬山虎报名”,我们将提供报名的邮箱地址,请把你的商业计划书发送邮件给我们,创客导师将一一阅读你的计划。同时,我们也开通了咨询电话:85051716(工作日)。

  扫码关注“投资者Club”

  资本项目集中地

  投资理财好帮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