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档餐厅卖门票 赚得盆满钵满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之窗

  现在做餐馆确实需要很好的创意,才能够吸引用户的注意力,美国芝加哥就有一家非常有创意、有意思的餐馆:Next restaurant 。

  所有的餐馆基本都是2种方式让顾客消费:顾客直接走进餐馆消费,或者提前预定,然后到时间过来消费。

  Next restaurant 独创了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让顾客像看电影,看演唱会,看球赛一样,选好时间和人数后,通过网上直接购买门票。买了门票后,在规定的时间客人可以直接进入餐厅,餐厅不会让客人点菜,而是会根据当天的菜单为客人上菜,上什么你就吃什么。

  该餐厅每天都有“订票图”,例如某天的订票图,分别分为2人桌、4人桌、6人桌和7到10人的独立房间。每个人的价钱根据时间和位置的不同定价,大概在每人90美金或165美金。在美国,中等餐厅的人均消费大概就是20到40美金,人均60到80美金算是非常好的餐厅了。所以,Next restaurant 的人均100美金以上,绝对是高消费了。

  这样高消费的餐厅到底提供什么样的美食呢?

  Next restaurant 基本是每个季度提供一个主题的美食,这样每个季度都可以根据不同的食材,请不同的顶级厨师来提供最好的美食,有没有像邀请明星开演唱会的感觉?

  因为每个季度提供的美食不同,所以这个餐厅还推出了年票,就是说你可以购买全年的年票,然后特定的时间来消费,这个有点类似电影年票的概念。他们的年票卖得特别好。

  从2011年这个餐厅开业以来,大概4年的时间,这个餐厅已经接待了2万多客人,回头客还非常多,可以说是越做越火。

  Next restaurant这个创新不但能够做到非常高的收费,而且大大降低了餐馆的成本:

  第一,降低采购成本。便于餐馆集中采购,能够和供应商砍价。

  第二,减少浪费,大餐馆为了保证能够供应菜单上的所有菜,会采购大量的食材,但由于顾客的口味是随机的,很多食材不一定能够用上,所以白白浪费了大量食材。

  第三,便于厨房统一管理,由于当天以及未来几天要做什么菜都已经规划好,这将大大减少管理成本。对于顾客来说,也降低了点菜时的成本,面对这么多菜,如何搭配也是一件头疼的事。

  第四,因为不用靠自然人流,完全可以把餐厅开在租金非常便宜的地方。

  而对消费者来说,每个季度可以享受完全不同美食的另类餐馆,绝对值得品尝之后,发到自己的社交媒体去炫耀一下,这样反过来又帮他们做了很多免费的广告。

  (来源:O2O商学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