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

  • 发布时间:2015-06-16 03:35:2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在小微金融业务支持方面,始终坚持“批量化、集约化、标准化、便利化”的业务模式,以多渠道客户引入,多样化创新产品配套,全方位金融服务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导向,紧紧围绕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拓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渠道,不断加深银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助力小微企业、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近年来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90亿元。

  多渠道拓展银政合作助力小微发展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继续深化与陕西省、西安市财政部门的政府采购办或招投标中心的合作关系,搭建了省、市级政府采购平台,可以为中标企业提供政采融资业务。

  “我行与地方中小企业局、经信委等机构搭建合作渠道,嫁接地方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小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等政策,批量为地方扶持的优质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通过政府推荐,实现了客户的批量导入,缓解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且入池企业之间无联保关系,出入自由,手续简便,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目前光大银行西安分行与榆林市政府开展政银企模式项下累计贷款2亿元,解决了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有效支持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此外,该行与靖边县、榆林榆阳区、西安碑林区的合作方案也正在积极洽谈中。

  2014年初该行与西安市科技局合作,开展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模式,批量为国家级高新区、特色产业集群、成长性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累计投放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加强了与保险公司、国有担保公司等机构合作,借助非银金融机构的信用担保能力,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目前与该行合作开展小微融资业务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多达8家。

  创新金融产品 做小微企业融资“及时雨”

  为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深入贯彻“小额度、标准化、便利化”业务理念,不断提高对小微企业客户的支付结算水平和服务创新能力,丰富小微企业授信业务产品。“我行推出准信用贷款,对于符合标准的企业,通过监控企业账户资金流、封闭企业应收账款回款等方式,仅需企业股东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无须抵押担保,即可获得银行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光大银行“支票易” 是小微企业临时资金融资的首选。

  光大银行“支票易”业务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诉求,手续简、审批快、无抵押、无担保、最高额200万元,一次申请、一年内随用随借、30天想还就还,借款还款方式灵活,按日计息利费低。只要企业主和企业,没有不良记录,历史结算交易正常稳定,有银行结算对账记录,即可申请。

  光大银行“税贷易” 是小微企业短期周转融资首选。

  光大银行“税贷易”业务针对有成长潜力的优质纳税企业,提供便捷化的融资服务,最高额300万元、一年内随借随还,借款方式灵活,按日计息利费低。只要企业主和企业正常纳税,经营稳定,没有不良记录,历史结算交易正常稳定,有银行结算对账记录,即可申请。

  光大银行“结算卡” 是小微企业结算方便融资的首选。

  光大银行“结算卡”业务,是光大银行针对结算频繁的小微客户推出的金融服务产品,一卡在手,既能用于结算,又能用于融资,能够灵活、方便地使用结算和信贷资金,结算时具有账户查询、现金存取、POS消费、自助回单提取等功能,融资时采用信用融资,最高信用透支额度200万元,为小微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坦言,面向未来,该行将在“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发展中,紧抓“一带一路”的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记者 李猛 通讯员 朱金平

  咨询电话:029-87236266 87236158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