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为“小微”发展添砖加瓦

  • 发布时间:2015-06-15 13:32:3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几千万小微企业,对GDP贡献超过60%。这个群体普遍具有轻资产、数量多的特点,在融资需求方面则具有短、频、急的特点。然而,融资难、融资贵却成为了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通过不断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模式,为小微企业发展量身定做融资产品,推出了具有平安银行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贷贷平安商务卡”和“橙e税金贷”,成功扶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受到了我市不少中小企业主的信赖和好评。

  创新“银政”合作模式

  破解“小微”融资难

  平安银行从小微企业需求出发,不断创新中小企业融资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记者了解到,继推出“自由贷”、“信用贷”以及“商超发票贷”后,平安银行又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创新“银政”合作模式,根据高新区管委会搭建的“信用与金融服务平台”征集的企业信用信息,推出网络信用贷款产品——“橙e税金贷”,帮助区内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记者了解到,“橙e税金贷”是一款基于线上操作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首先试点于西安高新区内诚信纳税、规范经营及使用高新区系统的中小企业。该产品具有门槛低、纯信用,免担保、线上申请及操作,资料手续简单,放款流程快,以及随借随还、融资成本低等优点。据悉,凡归属于西安高新区内企业,年缴纳税金超过30万元且纳税记录超过3年,就有资格在线申请这款平安银行无抵押贷款,并且最快将于7日内拿到最高600万元的银行授信。目前,西安高新区内已有20余户企业,通过此款名为“橙e税金贷”的线上操作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成功申请到了6000余万元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橙e税金贷”具体的操作流程也很简单:中小企业主只需登录“信用与金融服务平台”,填写企业基础资料并提交,就可以发起授信申请;随后“信用与金融服务平台”会向平安银行推送申请客户的相关数据,平安银行根据数据集和事先设定模型判断是否可以给予授信及授信额度。额度确定后,中小企业主就可以登录“信用与金融服务平台”发起出账申请;平安银行通过橙e网验证身份后发放贷款。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腾飞

  记者了解到,平安银行创新推出的小微金融产品,不但能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问题,还可以大大降低借贷的成本,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贷贷平安商务卡”是平安银行从战略高度重点发展的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其小额信用循环授信主要面向商圈客户、产业链客户及其他具有共同经营模式和风险特征的客户群,聚焦“衣、食、住、行、健康”等大消费、弱经济周期行业,采用信用授信方式,无需担保,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据悉,该卡是一种“借贷合一”的联动卡,是平安银行推出的一张可以存钱、结算并且可以随时借钱的银行卡,该卡享有平安银行借记卡所有功能,提供日常结算、取现、储蓄、收息及购买理财等金融服务。

  “申请该卡仅凭个人信用,无需任何担保,额度最高100万元。”平安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次授信,银行根据客户提供的销售收入证明材料核定额度。额度期限10年,单笔提款期限最长3个月,支持随借随还,实时生效,除贷款利息外无任何手续费用。首次合作可接受他行的结算流水,但是获得授信后需要将结算转到“贷贷平安商务卡”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贷贷平安商务卡”业务通过信贷工厂进行审批,最快可以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放款,从移动展业渠道申请的,客户现场就可以知道审批结果。

  记者李猛 通讯员常晓旭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