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水产品出口量出现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6-16 03:35:4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水产品出口量

  出现下滑

  出口俄罗斯货值下降最多

  □通讯员 黄红蕾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最近,浙江的水产出口企业日子过得不太甜蜜。受国际市场需求萎靡、人民币对非美货币持续升值、劳动力成本剧增等因素影响,今年1-5月,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共出口水产品5308批、11.88万吨、4.76亿美元,批次、重量和货值同比分别下降3.23%、7.4%和10.02%,这是继2014年浙江水产出口批次、重量和货值均创历史新高后,首次同步出现下滑,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从产品种类看,辖区出口量最大、占绝对优势地位的海水鱼类的出口批次、重量和货值同比分别下降12.89%、13.3%和19.47%,直接导致了浙江出口水产总量的下滑。

  从出口市场看,欧盟、韩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等前五大出口市场,出口货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受卢布贬值和俄罗斯单方面停止辖区部分输俄企业出口等不稳定因素影响,出口俄罗斯货值下降最多,高达62.83%;受美国技术贸易壁垒和美国、泰国对金枪鱼肉产品需求持续疲软的影响,出口美国、泰国的货值同比下降31.73%和20.49%;此外,韩国、日本和欧盟的出口货值也分别同比下降10.09%、5.44%和3.6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