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6-15 13:32:3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从重庆银行西安分行了解到,截至2014年底,该行小微贷款余额35亿元,较年初增长56.03%;小微贷款客户1165户,较年初增长130%;小微客户申贷获得率达到95%以上,较上年提升10个百分点。

  2014年,重庆银行西安分行根据客户行业特性、自身承贷能力以及信贷担保方式,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前景好、风险可控的科技型、高附加值的小型企业,以及低碳、绿色环保产业、低能耗循环经济产业链等开展业务拓展,特别是对500万以下小微企业授信,打造了小微企业业务拓展平台,并通过核心客户产业链开发、小微企业园区开发、行业板块开发等多个途径,实现了小微企业业务批量拓展。

  同时,该行按照小微企业经营特点提供融资和结算等金融服务,推出了“信用贷款”和“专项续贷”业务,降低了小微企业的准入门槛。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不断加强渠道建设,引入担保机构,充分建立和地方金融担保机构的合作,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上积极探索。加强与各行业协会和地方商会的联系,发挥协会、商会在银企之间的桥梁作用,筛选其中优秀的小微企业予以支持。

  2014年来,该行不断优化对贷款需求在500万元内的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流程,简化贷款审批环节,构建绿色审批通道,并承诺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3日内完成审批及放款手续,最短时间内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在此基础上,该行还加大小微金融模式创新,从开卡、贷款申请到审批完成实现全流程跟踪服务,免除客户往返银行手续办理环节;开设小微专属热线,一站式解决小微客户资金及结算需求。该行积极约谈房产评估公司下调房产评估费,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 2015年,重庆银行西安分行积极为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同比2014年下调贷款利率10%~15%,切实为小微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

  记者谢小强 通讯员王国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