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加快发展木本油料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1: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操戈邓卫哲)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海南木本油料产业健康发展,力争到2020年,建立一批带动面广、竞争力强、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的木本油料产业基地,使木本油料树种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形成一批食用植物油品牌产品。

  从事油棕栽培关键技术研究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林位夫介绍,我国食用油进口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寻求新的植物油生产增长点刻不容缓,而油棕作为木本油料作物的主要代表,鲜果产油率在24%—28%之间,每亩平均产油量可达300多公斤,大面积商业化种植的亩产量可超过600公斤,远远高于国内现有其他主要油料作物,棕榈油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很有益处。海南光照充足,雨量丰沛,气候条件适合发展油棕等木本油料产业,同时热科院经过多年研究,在良种繁育和栽培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已具备大面积推广种植条件,目前国际棕榈油价格在每吨5000美元左右,海南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潜力巨大。

  按照《意见》要求,海南将加大财政扶持力度,采取种苗补助等方式给予扶持。同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海南省财政对符合条件的木本油料产业贷款项目,实行据实贴息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