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木本油料产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1:44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5个油茶重点市县,3个椰子重点市县,2个油棕重点市县,并建立一批带动面广、竞争力强、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的木本油料产业基地,使木本油料树种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形成一批食用植物油品牌产品。

  据悉,多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进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绿化宝岛工程建设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极大地调动了全省群众发展林业产业的积极性,以油茶、椰子和油棕等为重点的木本油料树种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全省木本油料树种种植面积已达70万亩,木本油料产业正逐步成为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富民产业”。但总体上,我省木本油料产业规模还偏小,还存在产业化程度不高、政策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缺少带动性强的领军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还有限。

  《意见》指出,我省光照充足,雨量丰沛,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被称为世界四大木本油料植物的油茶、油棕、椰子、油橄榄和被称为我国四大木本油料植物的油茶、油桐、核桃和乌桕,在我省均有分布,且我国椰子和油棕的主要分布区和种植区均位于我省。因此我省具有发展木本油料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气候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力争到2020年,建成5个油茶重点市县,3个椰子重点市县,2个油棕重点市县,并建立一批带动面广、竞争力强、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的木本油料产业基地,使木本油料树种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形成一批食用植物油品牌产品。(记者陈敬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