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靖州杨梅亮相京城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1: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牟汉杰)为进一步延伸杨梅产业链,拓宽杨梅销售渠道,6月14日,“中国杨梅之乡”靖州在北京举办“木洞庄园2015中国湖南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会北京品梅暨靖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靖州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怀化市南部、湘黔桂三省交界区域,县域面积2210平方公里,总人口26.98万,有苗侗汉等30个民族,其中苗侗人口占74%,是全国唯一的苗族侗族自治县。靖州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生态环境良好,杨梅有2200多年栽培历史,所产杨梅果大汁多、色艳香浓、营养丰富,吃靖州杨梅不需要清洗,也不用吐核,因此有“神州第一梅”的美称。靖州杨梅几百年来一直沿袭不施农药化肥的种植方法,并从明清时期开始,靖州杨梅就一直作为贡品进入京城,近年被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目前,靖州是全国杨梅四大主产区,湖南省唯一杨梅特产区,全县的杨梅种植面积达7.6万亩,产值达10亿元。

  14日上午9点刚过,设在朝阳公园南大门礼花广场的靖州杨梅展台前就围满了前来品梅的北京市民,千余斤鲜杨梅及杨梅加工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甜酸可口的杨梅让品尝者连连称赞。

  本次活动旨在“以梅为媒,以梅会友”,在宣传和推介靖州杨梅品牌的同时,让更多地人了解靖州浓郁的苗侗风情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活动期间我们将把天然的杨梅圣果、独特的茯苓产品,浓厚的苗侗风情,神怡的靖州美景全方位的展示给各位。”品梅推介会上,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说。

  推介会上,靖州与北京亲和力国际旅行社、北京农鲜达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手开发,推动靖州三宝杨梅、茯苓、山核桃等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