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统筹1000万元支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1:1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付伟郑可欢)根据广东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实施意见》,今年该省将统筹1000万元农业专项资金支持肇庆、湛江等6个地市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试点建设。

  《意见》同时要求,年出栏量在50万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大县(市、区)、年出栏量在1500万只以上的家禽养殖大县(市、区)原则上要在2019年12月底前建成专业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同时,为让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速,《意见》明确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列入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的运营用电可享受当地农用电价,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信贷支持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和保险机构参与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