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出台政策吸引互联网产业人才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海口6月14日电 (记者李金红)记者14日获悉,海南省政府决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破解海南互联网人才匮乏难题。其中包括对互联网人才3年社保补贴的普惠政策,及住房、户口、融资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高端人才和琼籍回乡人才最高补贴50万元购房款。

  海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曹世平介绍,对已在海南互联网企业工作或准备到海南互联网企业工作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现在只要与企业签订3年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对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50%补贴,一年一补,连续补贴3年。这是针对互联网人才的普惠政策。

  对于高端人才(在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中层管理人员和骨干技术人员),除享受上述的人才普惠政策外,还给予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的3年全额租房补贴。工作满3年后,分期给予建筑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的50%购房补贴,最高补贴50万元。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户口可选择在海口市或企业所在市县落户。

  对于琼籍回乡工作人才(在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的本科以上学历琼籍人才)享受高端人才同样的社保补贴、租房补贴、购房补贴和落户海口等倾斜性优惠政策。

  对于创业人才,除享受以上人才优惠政策以外,还能按照本人(团队)实际投资额(不含银行贷款)1∶1的比例给予风险投资基金扶持,并按实际需求3年免费提供面积500平方米以内的办公用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