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西华中铁路公安长江大桥斜拉索安装到位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32: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新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30日,随着公安长江大桥3号主塔墩两对斜拉索(S1、M1)张拉顺利达到监控指令值,至此,蒙西华中铁路公安长江大桥3号主墩两对斜拉索成功安装到位,大桥正式进入了全桥钢梁施工的阶段,为大桥在年底如期合龙打下坚实基础。

  公安长江大桥为主跨518米双塔钢桁梁斜拉桥,是国内首条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梁。斜拉索是斜拉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梁和主塔连接的纽带,被称做斜拉桥的“生命线”,整个大桥将安装斜拉索68对共136根,其中主塔顶部斜拉索竖向间距仅2m,这在国内大跨斜拉桥(200m以上)较为鲜见。

  中铁大桥局公安长江大桥项目部为了确保高质量地成功安装好大桥主塔两对斜拉索,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编制了主塔斜拉索安装施工技术方案,攻克了道道施工技术难关。

  公安长江大桥是蒙西华中铁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完成后,对于推进湖北“壮腰”工程,加强荆江两岸的交通联系,加快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