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总额281亿元金融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重庆6月15日电 (记者 刘贤)投资总额281亿元(人民币,下同)的30个重点金融项目15日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重庆市长黄奇帆在签约仪式上透露,金融业增加值占该市生产总值的8.6%,与台湾的水平相当。

  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官方赋予两江新区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功能定位。据两江新区金融发展局介绍,此次签约的重点金融项目除涵盖基金、小贷、商业保理、交易中心、融资租赁等金融类别外,还针对新兴产业领域,组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总规模100至200亿元。

  该引导基金由两江新区及重庆北部新区财政、两江集团、江北嘴集团等出资50亿元,按照2到4倍撬动社会资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均表达了投资意向。引导基金主要投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通过直接股权投资、设立子基金、投资其他新兴业态及成长型小微项目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此次签约项目中,全球大型家电品牌海尔集团首次在重庆两江新区“试水”金融保理业务。海尔金融保理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将在年内增资至20亿元。

  作为中西部商业保理唯一试点地区,两江新区积极发展商业保理业务。此次入驻两江新区的还有金科商业保理、百世伟业国际商业保理公司等7家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共计5.5亿元。

  目前,两江新区作为重要投资目的地,汇聚金融要素,推进金融改革试点,完善金融生态,打造中国内陆结算型金融中心。到2015年第一季度,其金融业占比已达10.3%。(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