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马上消费金融获银监会“准生证”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34: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2015年6月12日,中国银监会正式给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发了金融许可证,许可其经营相应业务。

  马上消费是一家致力于为中国国内居民提供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由国内知名企业重庆百货、北京秭润、重庆银行、阳光保险、浙江小商品城、物美控股共同发起设立共同筹建。股东既有国有公司,又有民营企业,涵盖银证保金融机构与批发零售业,是我国消费金融股东行业结构的一次历史性革新。

  据银监会公开批复文件显示,核准机构名称为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Mashang Consumer Finance Co.,Ltd.,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及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马上消费的诞生创造了五个“第一”:国内第一家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金融公司;第一家全地域覆盖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第一家由保险公司投资的消费金融公司;第一家非银行作为主要股东的消费金融公司;第一家全渠道的消费金融公司。

  目前,在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展开对消费金融的布局的同时,消费金融领域的创新之举也将层出不穷。相比微众银行背靠腾讯、网商银行最大股东是阿里巴巴、招联以其背靠中国联通招商银行的独特股东背景成为业内焦点,而马上金融将以开创式的股东结构为依托,力图在消费金融的业务扩展及创新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作为拉动国民消费的重要金融创新模式,马上消费金融将依托股东资源优势、精准的风险管理经验和核心团队的运营能力,致力于打造全球最被信赖的金融服务商;促进金融产品创新,促进消费金融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努力为百姓提供全方位、优质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为经济新常态下落实国家消费升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