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仓颉故里走出的陈宏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1: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新)日前,由新展美术协会主办,NPO日本国际艺术研究院、日中国际绘图交友会、国际图书大赏执行委员会协办的“陈宏作品东京展”在日本开展。陈宏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党校老年大学艺术教授、国防大学客座教授。写有《国画精要》《书画杂谈》等论文。陈宏自幼受仓颉文化的熏陶,酷爱书画,他遍访书画名流大家,在偏僻的山乡陋居中,他与马同舞,与马共眠,与马同命相连。一面如饥似渴地苦读文史、哲学、美学方面的书籍,一面兼蓄并纳众人之长,在创作中不断地融入丰富的文化内涵,融入深邃的思辨。在他持之以恒的征进中,不论从笔墨语言表现上,还是在意识形态上都已超凡脱俗,形成了自己的绘画语言和独特风格。陈宏笔下的马雄浑、高昂、骏发、豪放,用笔活泼、造型生动、千姿百态、神采飞扬。陈宏以“取神知形、以形达意”,达到了神态与形体的完美统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