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魏家街道打造“品魏农场”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2:34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运强 王珊 记者许明)昨日,记者在金州新区大魏家街道采访,尽管不是休息日,但在该街道50余个樱桃采摘园里,随处可见外地和本地的游客在采摘。目前,大魏家街道采摘面积近万亩,年产樱桃近7000吨,年产值达到1.5亿元。

  目前,大魏家街道已经发展樱桃种植面积2万多亩,其中有近万亩樱桃进入盛果期,可供中外游客采摘,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也为村民增收致富增强了“底气”。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长伟告诉记者,该街道资源富庶,物产丰饶,以大樱桃为例,本地产的樱桃口感好,色泽美,品质高,由于村民普遍缺乏品牌意识,“产品好、品牌弱、市场溢价低”成为了制约该街道大樱桃长期推广发展的一个瓶颈。

  在今年大樱桃节期间,大魏家街道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牵头组建了农业协会,首批吸收65家农户加入,入会农户将按照“有机标准”生产健康、绿色的农副产品,打造“品魏农场”品牌,目前该品牌已经注册。

  街道主任孙连鹏表示,近几年,街道积极争取上级各项资金、政策,不断加快大樱桃产业的发展步伐,现在已经建成大樱桃防雨棚11000多亩,同时还加大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当地百姓生活、生产环境,有效提高辖区旅游环境档次,为大樱桃采摘农业产业和旅游业有机融合奠定良好基础,有效推动了大魏家街道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