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托管资金让业主“腰板直”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2:2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董明 记者于艳新)昨日,10户参与整屋全包598元/平方米的业主将装修款打入他们信任的公共账号,标志着我市首个为实现家装第三方有效监督而设立的公共账号正式落地生花。

  据介绍,由大连市消费指导促进会家装消费专业委员会开启的“装修满意再付款”第三方支付,用互联网的思维改造传统家装业运营模式,打破了多年来装修业主在开工前就要把60%以上的装修款交给施工方的惯例,避免了对装修质量不满意却难以维权的现象发生。在这种新模式下,消费者在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后,先把合同约定的装修款打入第三方公共账号,第三方在每项施工结束后,组织监理人员上门验收,验收合格并经业主签字,第三方再将该项目的装修款项支付给装修公司。这样,主动权在消费者的手中,使“装修满意再付款”成为现实。

  为了从根本上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家装满意再付款”公共账号又加了一道保险,在“第四方”的监管下调度打入的资金。也就是说,装修业主将装修款打入第三方设立的“公共账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法律专家、装修监理专家组成的第四方监管团队对“公共账号”的资金流向及其合理性等细节实行全程监督,这就更有效地保障了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的公信力。

  市消费指导促进会家装消费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屋全包598元/平方米”优惠套餐服务,特别是“家装满意再付款”公共账号的开通和使用,带给消费者的实惠,绝不仅仅是体现在价格上,而是通过第四方对第三方“公共账号”的监督,实现对消费者利益保障的最大化,体现的是社会公信力的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