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端洗护领域增长快速

  • 发布时间:2015-06-11 14:32:5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珊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珊报道:在商超的洗护用品货架前,不少销售人员都会有针对性地介绍产品,什么发质适合什么洗发水,什么沐浴露拥有特效保湿因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洗护行业正迅猛发展。

  “目前整个洗衣液市场规模在200亿元左右,这几年都保持20%到30%的增长。”立白集团副总裁许晓东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立白对于高端洗护领域十分关注,目前三款洗衣液产品中有两款剑指中高端消费人群。

  在本土品牌不断创新、升级改造、完善功能以切入高端市场的同时,外资品牌同样也看好中国高端洗护市场。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也将高端洗发品牌带入中国市场——滋养韧发系列将于今年7月登陆中国。据了解,该品牌洗发水价格在百元以上,是普通洗发水的几倍。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洗护市场的容量约300亿元,其中高端洗护就占了15%左右。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中高端洗护领域的消费者数量增长了十几倍。在细分品类中,中高端洗护与基础洗护的销售比率已达到1: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