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paceX将发射4000枚卫星 让全球偏远地区能上网

  • 发布时间:2015-06-11 11: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Space X太空公司创办人马斯克已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计划发射四千枚廉价的小型人造卫星,从高空发射网络信号,传达到全球各个角落,包括最偏远的地方。

  若测试成功,Space X可能从一家单纯的火箭公司转型为巨量高速网络供货商,不仅成为Comcast、AT&T和其他电信公司在已开发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也能让目前没有网络的数十亿人成为新客户。

  从太空向整个地球发射网络信号的构想一直是许多企业大亨的梦想。但许多投资计划都受到阻碍,马斯克正设法避开这些障碍。

  马斯克自己有火箭,他曾说,“发射成群的卫星比依赖少数几枚难以更换的大卫星更有效率,也更便宜。”

  SpaceX的卫星网将在低轨道覆盖地球,互相发射网络信号,使信号更可靠,并传达到更多地方。

  马斯克申请自明年开始测试,若一切顺利,估计五年后将能提供太空网络服务。测试的卫星将由SpaceX的“猎鹰九号”火箭发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