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大肉食等5只鲁股调出深证成指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33:5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扩容尚不足一月的深证成指又迎来样本股调整。根据深交所公告,包括龙大肉食等5只鲁股在内的35只股票将调出深证成指样本股名单,同花顺等35股调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分别调整了10只和7只样本股。上述调整7月1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深证成指样本股调整更换深市主板股票11只、中小板股票14只、创业板股票10只。

  其中,烟台冰轮宝莫股份山东墨龙、龙大肉食和海信科龙5只鲁股被调出深证成指样本股(海信科龙虽注册在广东佛山,但实际控制人为青岛市国资委,因此本报将其纳入鲁股统计口径),没有新的鲁股调入。

  此次调整也意味着深证成指样本股中的“鲁股大军”大幅缩减,将由此前的36只变成31只,减幅超过一成。

  今年5月20日,深证成指样本股刚由40只扩容至500只。

  除深证成指外,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深证100指数样本股也作出了调整。中小板指调出航天电器七匹狼横店东磁獐子岛等10只股票,调入生意宝国信证券启明星辰二三四五等10只股票。创业板指调出安科生物佐力药业等7只股票,调入蓝思科技东方网力等7只股票。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样本股的调整未涉及鲁股。

  深交所表示,通过此次样本定期调整,深证成指的市场代表性进一步提升,市场覆盖率约60%。在板块分布上,中小板公司占212家,创业板公司占94家,合计306家,权重占比分别为36%和17%,合计达到53%。

  同时,此次调整后,深市核心指数的行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对新兴产业的代表性进一步显现:深证成指第一大权重行业为信息技术,所占权重达到22%。

龙大肉食(0027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