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多家城商行 净利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34:0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近年来商业银行净利润两位数急速增长的盛况已落幕,市场预期的零增长甚至负增长却正在变为现实。记者近日获得的多家浙江省城商行年报显示,包括绍兴银行、金华银行、温州银行、杭州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2014年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负增长,净利润较上年同比增幅分别为-20.85%、-10.73%、-8.36%、-7.57%。

  受资产质量恶化蚕食以及利差缩窄影响,长三角地区地方银行利润增速下滑明显,多家银行净利出现较大幅度负增长,总部位于杭州的全国性股份行浙商银行去年净利增速也仅3.96%。

  绍兴银行2014年年报显示,该行2014年实现净利润3.03亿元,比2013年的3.83亿元同比减少了0.8亿元,同比下降了20.85%。年报显示,绍兴银行2014年末总资产为557.69亿元,比2013年的511.22亿元增长了9.09%。

  也有浙江区域内的银行2014年净利润实现了较好的正增长,比如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宁波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和湖州银行分别增长了21.14%、16.1%、14.09%、13.4%。

  净利增速放缓并非浙江的特例,在金融脱媒的大环境下,银行业整体净利增速放缓已是大势所趋,这也印证了利率市场化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在依靠利差生存的传统模式下,净息差与生息资产规模构筑成银行利润的最大来源,即利息收入,而净息差的下降直接影响了银行利润。包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