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东数控一致行动人 欲“翻盘”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33:5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华东数控董事会“内斗”仍未见高下,记者昨日获悉,被公司董事会5月30日否决的议案,又被原董事长汤世贤辗转提交至监事会,并在6月5日获得监事会通过。这意味着24日,汤世贤有望借华东数控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之机“翻盘”,回击作为单一大股东的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大连高金)。

  华东数控9日晚间公告,监事会在6月2日收到公司一致行动人汤世贤、高鹤鸣、李壮、刘传金共同提交的《关于提议召开2015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并在5日投票。投票结果显示,3名监事会成员中,监事会主席刘旭辉投出反对票,其他两位监事投出赞成票,议案获得通过。

  据了解,汤世贤等人之所以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是为了审议5月26日被董事会否决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和《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办理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的议案》两项议案,这两项议案的否决,意味着华东数控重组久泰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一事受阻,而推动者正是汤世贤等华东数控一致行动人。

  即使在监事会投票中,一致行动人和大连高金的冲突也不言而喻,投出反对票的刘旭辉正来自大连高金,而另外两名监事隋立军和孙吉庆,则分别来自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华东数控。

  此前,5月21日-6月2日的两周内,华东数控董事会经历了一场“血雨腥风”,汤世贤被董事会免去董事长一职,并由大连高金方面董事取代,此后与大连高金“并肩作战”的三位独立董事集体辞职。据昨晚公告披露,临时股东大会将在6月24日召开,届时华东数控“壳落谁家”将见分晓。

*ST东数(00224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