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间接控股以色列食品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07: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6月9日专电 (记者周琳) 近年来,海外并购已成乳业出海寻找奶源最直接的路径。8日晚间,光明乳业(600597.SH)公布了非公开发行(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收购光明食品新加坡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以色列乳业公司特鲁瓦76.7%控制权。

  预案显示,此次募资总额不超过9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光明食品新加坡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光明食品新加坡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预估值约为44.07亿新谢克尔,合计人民币约68.73亿元。此次发行对象为信晟投资、晟创投资、益民集团、上汽投资、国盛投资和浦科源富达壹等6家特定对象。其中信晟投资、晟创投资的控股股东分别为中信并购基金和弘毅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正式完成了对特鲁瓦的收购。这也是中国乳品行业海外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市场此前已有预期,特鲁瓦可以与光明乳业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渠道通路等方面形成协同;也可以汲取以色列高效现代农业的经验,促进光明食品集团全产业链的精细化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