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业协会发布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07: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日前发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大量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了大量的创新型、快速化融资需求,资源配置逐步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在此过程中,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市场的暴涨暴跌将对经济稳定带来不利影响。公募基金提供大众理财投资工具,“公”字当头,汇集大众财富,承担着“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使命,关系社会民生,责任重于泰山。

  《倡议书》提出,作为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应当积极履责、勇于担当,备加珍惜投资人对于公募基金行业的信赖,坚定维护投资人利益。委员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一是坚持价值投资导向,充分发挥买方作用。二是坚持以流动性管理为重点,提高风险控制能力。三是坚持长线投资,保持专业胜任能力。四是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