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击冻品走私 海关强力出击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2: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日清晨,海关总署指挥广东分署缉私局和北京、天津、大连、南昌、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拱北、汕头、黄埔、江门、湛江、南宁、重庆、贵阳、昆明、西安等20个直属海关缉私局同时在14个省(区、市)统一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查缉抓捕行动,截至6月2日8时已成功打掉专业走私冻品犯罪团伙21个,查扣账册、电脑主机等涉案证据材料一批,初估全案涉及走私冻品货值超30亿元人民币。

  经初步侦查发现,自2015年1月以来,广东番禺、江门地区的陈某、黄某、温某以及辽宁大连地区的刘某等21个走私团伙,承揽北京、天津、重庆、河南、广东等多地货主的冻品进口订单,从国外采购冻品后先运往香港,经拼柜后发运到越南等地,然后从中越、中缅边境通过绕越设关地偷运方式走私冻品进境。

  现初步查证,走私团伙涉嫌通过上述方式走私进境冻品10万余吨,主要包括冻鸡翅、冻牛肉、冻牛猪副产品等。案件中,各走私团伙之间关系错综复杂,并呈现明显的跨地区作案特征。

  该系列案是今年海关总署成功指挥破获的又一起特大冻品走私犯罪案件,此前海关在4月份曾开展专项行动破获货值逾10亿元的冻品走私大案。

  冻品走私不仅偷逃国家应征税款,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一些冻品逃避正常监管走私入境还会威胁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

  今年年初,针对当前重点领域严峻复杂的反走私形势,海关总署部署全国海关开展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行动,对包括冻品在内的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枪支、“洋垃圾”、濒危物种等开展专项打击和综合整治。

  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加大打击冻品等农产品走私力度,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的协作配合,针对农产品走私“购、运、储、销”各环节,共同实施“海上抓、岸上堵、路上查、市场管”,坚决遏制农产品走私势头,切实维护国家农产品进出口和市场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