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海关电子化放行再扩容105家企业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2: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毛洁琼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6月1日起,宁波海关再次扩大电子化试点范围,涵盖了宁波关区所有的高级认证报关企业和一般认证报关企业(即原AA类、A类、1类报关企业),共计105家。自2014年5月15日起试点推行出口集装箱货物放行电子化以来,已经有55家试点企业启用出口电子放行。“电子放行的好处我们早有耳闻,所以我们6月1日当天就主动去申报了。”说起电子放行,宁波港捷报关有限公司陆主管连声称赞,“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清关和转关业务,受益于海铁联运发展,今年业务量攀升了20%以上。开通这个权限后,我们可以省去出口环节的3名人员,一下子就缓解了人员紧张的问题。此外,每月还可以节省5000元的车辆成本。综合来说,一年至少可以节省15万元。”

  宁波港各作业码头也将在此次改革中获益。改革后,由于放行电子化普及面广,港区无需单独设置接单窗口并人工录入箱号,接单人员大幅减少,可节省30%的人力资源。同时,系统直接放行,还将免去纸面传递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放行的准确性和效率上都有很大提高。“无缝对接的物流还将大幅优化港口作业环境,初步估计将提升近20%的作业效率。”宁波港业务部胡晶表示。

  (毛洁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