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 破获案件货值逾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03 20:5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希)记者3日获悉,海关总署1日在国内14个省份统一组织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查缉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专业走私冻品犯罪团伙21个,初步估计全案涉及走私冻品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

  海关总署1日清晨组织指挥广东分署缉私局和北京、天津、大连、南昌、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拱北、汕头、黄埔、江门、湛江、南宁、重庆、贵阳、昆明、西安等20个直属海关缉私局,同时在北京、天津、重庆、广东、广西、辽宁、湖南、云南、河南、山东、陕西、贵州、江西、湖北等14个省(区、市)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

  截至6月2日8时,此次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打掉涉嫌在边境地区通过绕越设关地偷运走私冻品的走私犯罪团伙21个。经初步查证,走私团伙涉嫌走私进境冻鸡翅、冻牛肉、冻牛猪副产品等冻品10万余吨。

  冻品走私不仅造成应征税款流失、破坏市场竞争秩序,更带来食品卫生安全风险。因此,今年年初海关部署开展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行动,对包括冻品在内的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枪支、“洋垃圾”、濒危物种等开展专项打击和综合整治。

  据了解,全国海关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打击冻品等农产品走私力度,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的配合,针对农产品走私“购、运、储、销”各环节,共同实施“海上抓、岸上堵、路上查、市场管”,坚决遏制农产品走私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