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皇岗海关查获400余万港币现钞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2: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蒋昕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3日,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查获一宗旅客违规携带港币入境大案,查获港币现钞446万元。这是近3个月来该关查获的第36宗货币案,也是最大的一宗。

  当日,皇岗海关关员在皇岗口岸小车入境现场开展调研挑查,对一香港旅客乘坐的粤港两地牌七座车进行重点检查,在该车后尾箱中的大行李箱内,关员发现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现钞446万元。

  据初步调查,该香港旅客称,这些港币现钞带入深圳主要是为购买房产之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根据国家关于货币出入境的有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入境、外国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携带的货币限额为人民币20000元,外币现钞折合5000美元。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热钱”经“地下钱庄”等地下渠道进出境,影响我国金融安全,今年以来,皇岗海关一直保持对旅客违规超量携带货币进出境的监管力度,频频查获货币案件。今年以来查获此类案件的总计案值折合人民币已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

  皇岗海关表示,将继续强化口岸正面监管和法规宣传,适时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抽查,严厉打击货币走私违规行为。(蒋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