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卡快销卡慢需等40天清账

  • 发布时间:2015-06-09 13:33: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6月8日讯(记者 赵兴超) 申请信用卡比较快速,注销信用卡却有点慢,多数银行都有40多天的清账等待期。

  5月底,市民陈女士梳理信用卡发现,有三张不常用。陈女士提出注销申请时被告知需要等待40天到45天,而她早已把欠款还上,也不欠年费。

  记者咨询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信用卡注销需要等待40多天时间比较常见。如一家国有银行信用卡客服表示,信用卡可以通过电话银行注销,但还要观察45天账单。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45天的清账期是用来确定持卡人没有新的账单或者再查出之前的未偿还账单,确保账户清零,以免留下麻烦。

  较长的信用卡销卡时间,也给持卡人带来了烦恼,变相减少了销卡意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说,信用卡发卡成本也是一项不低的成本,如果持卡人销卡,这部分成本就打了水漂。虽然现在已经不再是信用卡跑马圈地的初期,但留住持卡人也是银行利润来源之一,银行也想留住更多客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