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字体小挂得高咋能看得清

  • 发布时间:2015-06-09 13:33: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6月8日讯(记者 赵兴超) 作为需要公示的收费标准,泰城各银行都有悬挂,但悬挂位置却不一致,有的网点挂在高墙上,眼神不好或者上了年纪的市民犯难,希望个别银行网点能降降高度。

  “这个收费标准在哪里找啊?墙上那个我看不清楚。”6日,在城区一家银行网点内,市民张先生戴着600度的近视眼镜,也看不清挂在墙上的收费价格表,不得不求助大堂经理。大堂经理正在忙着带客户办理业务,张先生等了近十分钟才等到大堂经理告知异地转账收费标准。大堂经理告诉张先生,这些收费标准就挂在墙上可以自己看,张先生苦笑说“挂3米多高我这近视怎么看得清,5.0的视力也难啊?”

  近日,记者走访泰城部分银行网点发现,网点内大多对收费标准制作了牌子挂在醒目位置,都能按照《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关于服务价格查询的规定履行。而在收费标准悬挂位置上,不同银行网点之间有明显区别,悬挂高度差别较大,直接影响到市民的查询方便程度。在中国银行市政府附近一处网点内,价格收费标准被摆放在大厅一进门位置,市民很容易就看到,而且价目表就在地上一米多高位置,字体超过4号很容易看清。而在东岳大街新汽车站附近一家新开银行内,零售业务收费标准价格表被悬挂在墙上,最高一栏距离地面近3米,而且价目表内容较多字体较小,密密麻麻的小字让市民不得不踮脚伸脖子看。

  “我去银行一般不愿麻烦人,可是这些价格表太高了,实在是不方便。”家住文化路农大家属院的王先生说,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眼睛也花了,查询收费标准却成了难题。王先生说,希望更多银行网点能在这个问题上人性化一点,别只按照规定悬挂了收费标准就不考虑实用性。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