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免费换芯片卡 部分银行年底截止

  • 发布时间:2015-06-09 13:33: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6月8日讯(记者 赵兴超) 部分银行免费换卡政策截止到今年年底,没享受免费换卡的市民要抓紧了。

  8日,乐园小区的张先生到附近一家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手中磁条卡突然失效。工作人员拿过卡后发现,张先生的磁条卡是9年前办的,出现了消磁现象。在工作人员建议下,张先生新开账户更换为芯片卡,还享受免工本费政策。“原来开卡和换卡不都得收钱吗?怎么这次这么好,给免费了?”张先生挺吃惊,原来,他赶上了免费换卡的政策。

  记者从泰城部分银行银行卡部门了解到,目前新发银行卡基本都是芯片卡,也是按照央行逐步停用安全系数低的磁条卡政策在做。为了提高市民弃用磁条卡换用芯片卡,保证个人账户安全,部分银行采取了免工本费等政策,支持芯片卡替换磁条卡业务的开展。按照计划,一些银行的免费换卡政策将截止到今年年底,明年是否会开展该优惠暂时还未确定。

  “有的市民来打听过换卡,可能觉得换卡比较麻烦没有做,但过段时间还是回来办理了。”泰山大街一处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说。对于一些将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的市民来说,想要赶上免费换卡的末班车就得趁早了。如中国银行免工本费政策就从本月中旬启动,截止到今年12月底。如果市民想更换同号银行卡,所需时间可能会较长,更需要提前到银行申请办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