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城银行暂未开通大额存单

  • 发布时间:2015-06-09 13:33: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班泰安6月8日讯(记者 赵兴超) 2日,央行发布并实施《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大额存单正在逐步走近投资者。尽管泰城目前多家银行还在等候上级银行制度具体政策,大额存单已被许多保守型投资者紧盯。

  “你们银行有大额存单了吗?我想存一笔。”6日,家住擂鼓石大街的林女士,在电话里咨询自己的专属理财经理,想先试试大额存单的理财途径。理财经理告诉林女士,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银行的通知,但预计很快就能提供这种业务。记者从泰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额存单业务的具体实施细则还在制定中,已经有许多投资者蠢蠢欲动,其中多数为保守型投资者。

  按照《办法》规定,大额存单分为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从1个月到5年共9种期限,一年期利率约4.1%到4.2%,比定期存款利率高出1%左右。此外,大额存单能够在二级市场转让,还能作为贷款抵押品,也可以成为出国开立存款证明的一项资产。灵活多变是大额存单的一大优势,尽管与理财产品相比收益率略低,但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

  “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收益和大额存单差不多,会被大额存单冲击。”泰城一家国有银行东岳大街网点理财经理分析,一些保本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4.5%左右算是不错的,买入后还不能提前赎回或转让,仅从这点来说,大额存单优势明显。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