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社保115亿港元入中信证券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33: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8港元/每股

  且承诺锁定三年

  广州日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国家队”代表——全国社保基金大幅加码券商股。6月8日内地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获得全国社保基金115亿港元的入股,虽然折价较高,但承诺锁定三年。

  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券商股再次获得主力资金的认可,有望展开新的上涨行情。昨日,券商股已提前表现,板块平均涨幅超过5%。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过大的折价让社保基金躺着赚钱可能对普通投资者不公平。

  或意味市场风向有变化

  今年以来,中信证券即使昨日上涨近5%,但年内仍跌了1.24%。不过,6月8日,全国社保基金斥资115亿港元入股中信证券。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折价较多,但可能意味着市场风向有所变化。

  根据中信证券公告,本次社保基金入股是通过认购其H股定向增发实现。中信证券表示,2015年6月8日,该公司董事会决议将本次H股发行相关的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本次H股发行股数超过6亿股,相当于2015年6月8日总股本的5.81%,H股总股本的54.31%。根据18港元的发行价,本次全国社保入股的总成本为115.2亿港元。

  而且发行对象仅为全国社保基金会,且全国社保基金会有权委托其授权的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全国社保基金境外配售投资组合作为发行对象或认购方。实际上,6月8日交易时段后,中信证券分别与代表全国社保基金境外配售投资组合的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博时基金以及博时基金(国际)签订认购协议。全国社保基金会将通过上述三家机构认购上述股权。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